最近荒ㄟ突然提到回家住這個問題


雖然憨憨的我老是在幻想這天的來臨


不過我想現實面的機率 應該低到不能再低吧...


哀...






























長大之後 我常常在想

家人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到底算什麼



小時候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 打打鬧鬧

一家人一起熱鬧 有時候吵吵架 擁抱著喜怒哀樂過著生活

在生活裡 在家中 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家人彼此的身影

對我來說 家人才是生活的一部分 它勝過朋友勝過情人 它是名副其實的港灣





長大後

姐姐哥哥為事業學業 一個個離家

而老頭也因為工作的關係 在家的時間也變短

與家人見面 變成一種願望

每天希望能等到老頭 一個禮拜見兩天哥哥 好久好久見一次姐姐

總覺得一年裡 全家人能團聚在一起的日子用手指都數的出來











因為長大嗎

所以沒辦法再像以前一樣 一起生活

家人好像越來越遠

大家開始為了自己的將來打拼

家人的關係好像也不像小時候那般重要


其實我也懂我們在彼此的心目中當然還是有相當重要的份量

但我還是不夠滿足

或許是我太過貪心吧...










家...

怎樣才算是個完整的家

家人呢...

這也是長大的代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smile 的頭像
    emilysmile

    笑容阿天

    emily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